体育>>滚动新闻>>

用外语迎接八方来客

2020-12-30 16:28:4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是张家口市经开区第二小学英语教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志愿者,市奥运英语“种子”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此刻她正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用外语和学生们共同讲述中国的故事。今天的主人公高欣欣是个80后,从接触张家口,爱上张家口,到用心讲述张家口,一路走来,情缘满满。

高欣欣,冬奥英语志愿者。“志愿者”这三个字对她来说算是一种情怀,让她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她是志愿者,如今她的想法是带领一支团队在冬奥会之前为市民提供各种外语服务,在冬奥会上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奉献,成为张垣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土生土长的张家口女孩高欣欣,从小热爱语文和英语,2006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河北经贸大学外语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曾荣获第20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8年,经过半个月的培训,高欣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志愿者。为各国观众提供外语志愿服务。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和外国人面对面用英语实战交流,每天从北外坐大巴到鸟巢,在安检口一直站着,很累,但是心情异常激动。

北京夏季奥运会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有些国际友人向高欣欣询问时她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听明白。微笑化解了她心中的胆怯,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保持微笑,尽其所能给外国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好几位外国人当时评价她的微笑真美,高欣欣心里非常开心。2008年9月17日奥运圣火在鸟巢熄灭,当时她和同学们抱头痛哭,每天很累,特别充实美好的人生第一次志愿经历,非常难忘。

当时她立下了两个小目标:一是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二是要好好学习,让自己成为一名中外文化交流使者。2016年她成为一名英语教师。校园是个美丽的地方,她每天看着孩子们,就想起了当年努力拼搏的自己。三尺讲台,手握戒尺,眼中有光——这正是高欣欣喜欢的职业。

现在,高欣欣的朋友大多是教师、读书爱好者、志愿者,也有在张家口读书教书的外国朋友,和大家的相处让她觉得很快乐。她的学生也是她的朋友,一起探讨交流,一起讲述中国的故事、奥运故事。和他们待在一起让高欣欣觉得自己年轻有活力。 

2022年,张家口将和北京一同迎接冬奥会,她有着志愿者情怀,更有着始于2008年的奥运情怀。高欣欣也希望那时的自己能为这座城市做更多的事。她说:“我会心存美好、满心欢喜地走下去”。在冬奥会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中能找到他和她学生的身影。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