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和上赛季一样 辽宁将CBA总决赛扳成1比1郭艾伦落泪:期待不一样的结局

2021-05-10 11:31: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辽宁队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燕赵晚报记者 常明

  102比98,辽宁队昨天历经加时赛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当赛后球迷们向郭艾伦高喊“MVP(最有价值球员)”时,场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他低着头瞬间落下了眼泪,“上赛季第二场我们将大比分扳平后,我在同样的位置接受采访。这次,我希望最后一战有和上赛季总决赛不同的结果。”

  上赛季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队在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昨天辽宁同样实现了逆转,只不过他们最多时只落后了9分。郭艾伦表现出众,独得33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

  昨晚一战,辽宁队摆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凭借第二节一波13比2的攻击波,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9比65反超比分。

  之后,辽宁队遇到了广东队的顽强追击,后者防守强悍,反击依然犀利。首战三分球表现不佳的辽宁队后卫赵继伟,昨天大部分时间仍无法在进攻中找到感觉。唯独在第四节结束前两秒钟时,他命中了价值连城的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赵继伟是接到郭艾伦的传球后,命中三分球的。郭艾伦也可以选择自己出手,而此时恰恰体现出了辽宁队的团体协作和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赵继伟的三分球命中后,双方以88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结束前34秒钟时,辽宁队内外开花,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01比93。

  很多球迷原以为比赛就此结束了,但辽宁队一度疏忽大意,连续两次发底线球,竟然被广东队连续抢断,不足10秒钟就连得4分,追成97比101。但广东队连续远投不中,丧失了追分的好机会,最终以4分之差落败。

  上赛季总决赛第三场,广东队以123比115力挫辽宁队,赢得了第十个总冠军。不过,那一战,易建联拼到了跟腱断裂。当时在颁奖仪式上,易建联是被苏伟从更衣室背了出来了。而如今易建联难以出战最后一战,广东受伤情的影响,夺冠形势很不利。

  昨晚听着球迷们高喊MVP,郭艾伦流着泪水称:“我不开心时,就会说出来。但有些人认为这是不成熟!无论怎样,我就是这么直爽的人……期待最后一场我们能赢得更好的结果!”

  本周六晚,双方最后一战将打响,这也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次角逐决胜局。此前两次,广东都笑到了最后。这一次,广东队依然是经验占优,但体能和用人上会处于劣势,双方夺冠几率五五开。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