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歌声中的足球

2021-06-24 12:04:07 来源: 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赛前2个半小时,温布利公园地铁站外已经是歌声一片。浩浩荡荡南下伦敦的苏格兰球迷中仅有不到3000人可以进场,穿着格子裙的男人们三五成群,边走边唱。

2万余球迷陆续进场,面对人数占压倒性优势的英格兰球迷,集中在看台一角的苏格兰球迷又一次用歌声突围。从苏格兰传统民谣《罗梦湖》,到本届赛会的主题曲,现场DJ的曲单,都难不倒苏格兰球迷的激情合唱。

这是一场被标榜为最古老对决对手再碰面的比赛,双方最早的正式交手记录要追溯到1872年。第10次征战欧锦赛正赛的英格兰队毫无疑问实力占优,苏格兰则是时隔25年再进欧锦赛决赛圈,历史上第三次参与该赛事角逐。

赛前,英国媒体都在以1996年欧锦赛上的对决渲染两支球队的“爱恨情仇”。那正是两队在重大赛事中的最近一次碰面,英格兰2:0胜出,并且一路打进四强。此后的欧锦赛,英格兰再也没有走那么远,苏格兰更是没有机会露面。

这是一场纸面实力相差悬殊的对决。苏格兰主帅克拉克赛前坦言:“英格兰但凡大赛都能算热门,我们尊重他们,但并不畏惧。”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预言英格兰大概率获胜,因为苏格兰赢球需要奇迹,而英格兰只需要做到别轻敌。

伦敦的雨夜中,苏格兰球员在中场积极拼抢,在后场顽强防守,稳住阵脚后也会找准时机突入禁区。球迷则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他们整齐地拍手,呼喊“苏格兰”,然后一首接一首地歌唱……场上的英格兰球员愈发沮丧,观众席上的英格兰球迷也黯然失色。

比赛接近尾声,苏格兰球迷的歌声愈发高昂。终场哨响,他们爆发出胜利一般的欢呼。因为拿到这1分,苏格兰队就还有向前走的希望。他们唱到球员离场,唱到英格兰球迷离席,唱到不得不走出温布利,在雨中的街道上、广场上继续歌唱。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最美人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