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2022中国冰壶联赛13日在黑龙江伊春市揭开战幕

2022-11-16 11:43: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中国冰壶联赛昨天(13日)在黑龙江伊春市揭开战幕,这是冰壶项目在国内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推出联赛赛事。

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北京、天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上海、贵州、青海8个省区市,男子、女子、混双三个冬奥比赛项目共计24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他们将在七天的比赛中,争夺各个项目的冠军。在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哈尔滨男队战胜内蒙古男队。国家集训女队不敌上海女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办公室主任 李东岩:这项比赛的打造和推出,是中国冰雪赛事构建社会化办赛体系的重要尝试。同时也吹响了冰壶项目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集结号。

据了解,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共同发起并创立,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全国共设四个分站比赛,在黑龙江伊春站之后,还将在天津蓟州,河北张家口进行,最后在青海西宁进行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