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全程55华里!4700余名学生!共赴乡村振兴之旅...

2023-04-04 10: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张书娜)3月31日,涿州职教中心开展了以“见证乡村振兴 立志技能报国”为主题的第27届春季远足拉练活动,通过全程55华里的徒步行走,来磨炼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魄。本次拉练活动将服务乡村振兴融入拉练过程之中,让学生了解家乡变化,立志技能成才,服务乡村振兴。

早上七点十分,在职教中心的操场上,参加拉练活动的4700余名学生穿着校服精神昂扬,整装待发。在“远足拉练活动出发”的一声号令后,学生们迎着朝阳,高举班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上征途。

涿州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 张剑锋

学生的远足拉练,我们已经坚持了27年,今天的目的地是豆庄镇的后营村无人机基地,学生往返55华里。这55华里不仅能锻炼学生的吃苦精神,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还能够让学生了解城市和乡村的变化,让他们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图片4.png

绵延数千米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同学们喊出班级口号 唱起革命红歌,欢声笑语中,充满青春的朝气和风采。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组成了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家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友爱的情怀,艰苦奋斗的作风,顽强拼搏的毅力。

涿州职教中心教师 高轶

作为一名老师,我为同学们能完成拉练活动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拉练过程中得到了不一样的成长。

职教中心的学生

此次拉练虽然旅途遥远,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一路上我们互帮互助,克服困难,这种精神极大的鼓舞了我,让我的内心得到了成长 。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公安交警在各路口有序指挥交通,医务人员全程陪同守护,爱心商家为学生提供健康饮用水…正是有他们的全力支持,才有了活动的圆满成功。

流史品牌销售部经理 张文平

今年职教中心的远足拉练又开始了,流史品牌依旧免费为全体师生提供饮用水,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此次拉练活动的终点是天之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学生们以专业部为单位在天之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了解无人机发展历史和我国科技不断进步的现状,感受职业教育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使命,立志技能成才,服务家乡。

据了解,涿州市职教中心作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技能为主”的办学方针,先后了获得300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其在2007年、2019年便两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2022年的学生技能大赛,该校总计共有20人次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