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中超·前瞻 | 客战大连人,沧州雄狮再迎关键之战

2023-05-10 10:34:3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9日晚,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沧州雄狮将做客大连体育中心对阵积分相同的大连人。本场比赛对沧州雄狮来说将是关键一战,接下来他们将接连迎战强队。

截至第5轮,沧州雄狮与大连人都获得1胜2平2负,都拿到5分,两队的净胜球也完全相同。两队此前交战的8场比赛中,沧州雄狮获得3胜3平2负,打进11球,丢掉11球,在交手战绩上略占上风。对于两队来说,本场比赛都是一场志取3分的关键之战。

5月8日,沧州雄狮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俱乐部供图

本轮比赛过后,沧州雄狮将接连迎来硬仗,分别是主场迎战劲旅山东泰山、主场对阵目前排名第4位的老牌球队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而后又接连在主场面对卫冕冠军武汉三镇、当前的领头羊上海申花。如果能在对阵大连人一役中全取3分,沧州雄狮接下来一个月面临的压力将大大减轻。

大连人本赛季首轮在主场战胜升班马南通支云后,就再未获得过胜利。为了尽快走出颓势,他们也将目光锁定在了本轮比赛。上轮与领头羊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大连人进行了大范围轮换,阎相闯、特索涅夫、林良铭、何宇鹏、吕鹏等多名主力球员或多或少获得了轮休机会,显然是在为本轮比赛蓄力。大连人主教练谢晖表示,经过上一轮比赛的大轮换,希望球队在精神面貌以及比赛节奏上有所提升。

5月8日,沧州雄狮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俱乐部供图

沧州雄狮上轮因红牌停赛的外援朱可夫,本轮将获得解禁复出。此前的比赛中,朱可夫曾一度取代洛卡迪亚的首发位置。不过,上轮比赛沧州雄狮在洛卡迪亚、什科里奇、奥斯卡和奥乌苏4外援首发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赛季首胜,而且洛卡迪亚打进了制胜点球。截至目前,洛卡迪亚参与了沧州雄狮所有的4粒进球,打进2球、助攻2次,已经逐渐走出赛季初进队时间短带来的体能不佳的状态,逐渐适应了中超比赛的节奏。因此,本场比赛朱可夫是否能再次取代洛卡迪亚最首发位置尚未可知。

对于本轮比赛,沧州雄狮主教练肇俊哲表示,这是球队6轮比赛的第4个客场,球队上一场对阵深圳队的消耗较大,本场比赛不会很容易。他表示:“我是辽宁人,深知大连人具备强硬的风格。我们也期待借助上一场获胜的契机,在明天拼出一个好的结果。”

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的洛卡迪亚也表示:“我们在经历了比较密集的赛程后,这几天主要是以恢复训练为主。但我们也充满了动力,希望能在明天比赛中延续上一场的表现,继续加油。”(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