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石家庄英励女篮走进太行大街小学

2023-11-20 17:29: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许丽萍)为增强篮球精神在青少年成长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11月16日下午,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明星球员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向孩子们传递篮球文化,传授篮球技能。

活动开始,主持人现场向师生介绍了球队及球员的情况,石家庄英励女篮的主力队员张敬一、彭华倩、马文等球员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训练项目。球员们接连不断精准的投篮,博得场边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训练结束后,球员和学生们一同返回学校操场,随后,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正式授牌石家庄太行大街小学作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这也意味着石家庄英励女篮的梯队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将会为河北省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篮球运动员,为全省篮球运动更好地普及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女篮队员们向学生们展示了篮球的起源、比赛规则以及基本的篮球技巧。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指导,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篮球运动。队员们还通过现场示范和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篮球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投篮时要脚下发力,胳膊向上伸直,用食指和中指拨球......”场内张敬一耐心地指导着孩子们。马文看着学生们运球、投球,不断地给他们鼓掌给予鼓励和肯定。能够走进校园,和师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女篮姑娘们表示收获满满。球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篮球、喜欢篮球,并从中获得快乐和成长。

“我特别喜欢篮球,从三年级开始每天放学后都会打一小时篮球,今天跟这些姐姐面对面交流,感觉既开心又兴奋,看她们打球觉得好厉害,希望她们有机会再来我们学校教我们打篮球。”在现场求教的六年级学生崔予源兴奋地说。

太行大街小学的师生们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支持。张校长在现场激动地说:“女篮们的到来,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篮球技巧,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她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学生会更加热爱篮球运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

“今天在学生们当中也看到了许多优秀的篮球好苗子,衷心希望他们能够走上并坚持这条道路。同时我们将长期对学校的篮球运动事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全省的篮球运动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作出贡献。”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昊表示。

此次“明星进校园”公益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篮球名将,切身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点燃了学子们的篮球激情与梦想。据了解,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每年都会进行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旨在回馈社会,回馈球迷。

近年来,石家庄市深挖全民健身群众潜力,持续激发体育社团发展活力,形成了校园有基础、社会有组织、全市有平台的良性体育发展模式,逐步迈上了“小城市办大体育”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同时,青少年校园篮球、村BA篮球赛、业余篮球俱乐部等形式多样的群体,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责任编辑:许丽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